培训咨询电话:027-68778326

来最美大学 成就最美人生

最新开班

数据驱动组织 数据赋能人才

个人业务条线数据分析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2-06-24 08:23:38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刘义)为加快数字化人才队伍的建设,强化数字化思维,增强数字化专业能力和实战本领。武汉大学联合中国银行湖北分行于2021年3月至2022年5月举办了“个人业务条线数据分析师培训班”。省分行行领导与各部门个人业务线条人员、各二级行行领导与各业务线条主任、业务骨干代表共同参与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通过“走进大学、走进名企”、“线下、线上、参访”的两走进三结合的形式开展;学员自主管理并组织了知识讲座、课题汇报、学员座谈、案例分享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实施阶段性小考和结业考试,保证培训实效。

在管理机制上,培训班以自主组织和管理为主,培训班设置班长、学习委员、文体委员、生活委员等班委,分别委以相应职责,协助班主任进行各项学习、生活、文体活动、教学日常管理。同时将学员按区域、岗位等分为四个小组,各组自主推选一名小组长负责协助班主任对各组学员进行日常学习管理。设置学员积分体系,由班主任统一管理学员积分情况。积分可通过各项教学活动、互动、考试获取,最终将根据积分情况授予学员结业证书,并评选优秀小组和学员。

在课程设计上,课程内容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大数据工程师基础知识、基础数据软件应用、银行数据化转型案例、相关前沿技术、金融分析与统计、企业现场观摩学习8个课程模块,共约30个课程主题。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授课,形式多样,以线下面授为主,结合线上教学和优秀企业参访。

在组织实施上,培训伊始,根据培训目标准备5项课题研究主题,各小组选取一个主题,培训期间以小组为单位集体完成,同时邀请个人业务板块各单位共同进行课题研究,培训结束时进行课题研究成果汇报展示;课前学员分小组轮流介绍本堂课程授课老师,课后根据本堂课程内容,分享思考、收获等;完成重点模块全部学习后,依次安排重点模块课程分享。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组织安排,分享形式不限等;在培训期间,组织多场现场笔试的阶段性小考,在结业前组织现场笔试的综合性结业考试。

在活动形式上,学员报到时开展了破冰活动,介绍培训要求、加强学员间了解。不定期开展学员座谈,结合实际业务探讨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的结合方式;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增强学员间协同意识。

在自主学习上,设置武汉大学学习活动月,对标武汉大学弘毅讲坛、专业学院前沿知识讲座开展针对性的课程模块供学员学习,以达到开拓新视野、启迪新思维、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学员综合能力的目的;提供师徒制实施传帮带的诊断式服务。

本期培训班采取平时学习过程考核与课程汇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最终考核,产生了优秀学员6名,优秀小组1组。

区块链智能合约在开放银行领域应用及风险防范的研究(第一组)

浅谈我行社保客群数据挖掘分析与营销策划(第二组)

大数据分析在金融领域精准营销方面的应用(第三组)

利用大数据挖掘技术对客户进行聚类分析和个性挖掘,实现精准营销(第四组)

在面对新时代金融变革的浪潮中,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必须紧跟时代,拥抱变革。本次系统培训,全面提升了学员运用数字化思维适应数字化变革的重大机遇和应对金融变革的巨大挑战,致力于为中国银行湖北分行培育一批“懂数据、懂技术、懂业务”、具备国际视野和本土应用能力的数据分析人才。

(本项目负责人 刘老师 联系电话 027-6877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