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7-68778326

来最美大学 成就最美人生

最新开班

民盟深圳市委会2022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暨骨干盟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2022-06-24 10:05:01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陈航)6月21日,民盟深圳市委会2022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暨骨干盟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民盟中央常委、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民盟深圳市委副主委、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张晗,民盟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龙华区政协副主席马晓歌,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伟出席了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亚萍主持。来自民盟深圳市委会的43位骨干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徐业勤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发展历程、校园风光、大学精神以及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感谢民盟深圳市委会对武汉大学的信任与支持,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育培训、社会服务、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并依托武汉大学优质的科教资源,助力各位骨干盟员提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

张晗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题和意义。他表示,“矢志不渝跟党走”就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携手奋进新时代”就是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新特点新规律新方法,不断深化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巨大效能的认识,在新时代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新高度,作出新业绩。

吴以环就此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深学细悟中坚定信念。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深刻认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势。二是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立足各自的职责定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推动深圳民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向前发展。三是在增进交流中共同进步。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增进彼此之间的学习交流、工作交流和情感交流,在今后的盟务工作中,能有更多的互动、协助和合作,实现培训效果的最大化。

据悉,此次培训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和加强思想建设”三个方面精心策划课程,设置了习近平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学习体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担当、中国古典诗词与当代人文素养、中国哲学智慧等专题讲座,还安排了武汉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等现场教学,旨在助力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推动工作向前发展。

(本项目负责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27-6877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