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7-68778326

来最美大学 成就最美人生

最新开班

湖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管理干部走进武汉大学培训学习

2022-06-29 12:29:42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李瑾)6月27日,第八期湖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管理骨干研修班在武汉大学顺利开班。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处副处长张绍翔,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宏发,副局长钱辉,纪委书记孙福军,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韵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县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单位的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谢韵首先代表武汉大学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学员们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事业改革发展的双重考验,全省卫生监督干部依然能够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再创新绩,充分发扬了“店小二”精神,是有温度的执法者。最后他希望学员们能将培训期间的所学所得应用到工作实践之中。

张绍翔感谢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加强学习是提升依法行政、依法执法能力的需要,是在法制轨道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健康湖北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他强调卫生监督干部队伍要自觉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将课堂中的学习内容与卫生监督主业主责结合在一起,与执法监督工作联系在一起,自觉提升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能力素质,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能力、统筹谋划防范风险的能力。

赵宏发强调了培训期间的学习纪律:一是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二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虚心听讲,认真思考,做好笔记;三是遵守校内疫情防控要求,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四是注意形象,尊重老师,展现卫生监督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专题讲座内容包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监管的现状和问题分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策略与方法、大数据在重大灾害防控中的应用等。同时还将组织学员们到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

(本项目负责人:肖老师 联系电话:027-6877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