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7-68778326

来最美大学 成就最美人生

师资培训

武汉大学2022年度高校教师科研进修高级班招生简章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关于访学进修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以建设高校教师发展平台,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为目标,2022年度继续开设高校教师科研进修高级班。

一、研修目的及内容

本研修班以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为目的,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根据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现状,特别是省属高校和二级学院青年教师在开展科研工作中所遇到的缺乏经验、方法局限或视野不够开阔等问题,拟在科研选题、项目申报、开展科研工作及论文撰写等方面开展培训指导。

二、招收对象

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硕士以上学位,在高校和科研单位工作五年以上,或各高校选拔派出的优秀骨干教师、科研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

三、研修形式及时间

研修形式:专业导师一对一指导、集中培训和线上课程学习相结合,培训形式和考核方式参照教育部一般国内访问学者标准。

专业导师由学术造诣高深,具有卓越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主持承担多项科研项目的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担任。导师和学员协商制订研修计划,学员选修导师讲授的专业课程,参与导师的科研活动。

研修时间:一学期或一学年。

四、报名办法

申请者点击下方的“报名链接”或扫二维码完成基本信息的填写,并自行下载填写《武汉大学高校教师科研进修高级班申请表》。

经所在学校师资管理部门(或人事部门)审核、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将表格扫描件连同本人身份证号、电子一寸照(JPEG格式,240*320宽高)发送至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邮箱: tcwhu@163.com ,纸质版表格寄至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中心审核教师进修报名条件,确认推荐(或自选)导师同意后,寄发入学通知书。

选送教师人数在10人以上的单位,可与武汉大学签订“委托培养协议”,具体事宜请与我中心人员联系。

五、申请截止时间和入学时间

秋季班20229月入学,请于20225月开始申请,2022831日截止。

春季班20232月入学,请于202210月开始申请,20221231日截止。

具体入学时间,以通知为准。

六、收费标准

培训费:8000/学期/人,15000/学年/人。由武汉大学开具发票。

住宿费:依据住宿情况确定,由住宿单位开具发票。

七、结业证书

培训结束后,学员须按要求提交研究论文或其它形式的成果,经考核合格后,颁发武汉大学科研进修结业证书。

研修时间为一学年,且研修期间有一篇公开发表的论文或专著、成果达到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结业标准者,经学员申请可转为颁发教育部统一印制的《国内访问学者证书》。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信息学部西区B4教学楼307室,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

邮政编码:430072

联系电话:

、李 027-68755987

殷冠男、张世菁027-68775422

027-68774896

任江丽027-68775861

庄小黎027-68772037

电子邮箱:tcwhu@163.com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j/mWHm6Cc.aspx

咨询QQ群号:1073868466

    申请报名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