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7-68778326

来最美大学 成就最美人生

师资培训

职业教育院校管理创新专题培训班

一、专题背景

职业教育是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就业的重要途径。如何紧抓当前社会热点,学习与贯彻中共中央印发《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职业学校教育工作者的综合能力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武汉大学在教育部直接领导下,开展以国内外教师队伍现状、发展趋势和培训需求为内容的调查研究工作,为教育系统干部提供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使教育系统干部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的高校新阵地。

二、特色与优势

1.地缘和区位发展“战略”优势。武汉市是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支点城市,是国家实施“两型社会”建设战略的示范城市。武汉大学地处武汉腹地,在充分利用武汉和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区域经济振兴的进程中。

2.品牌与文化“引力”优势。武汉大学有着厚重的人文底蕴和优美的校园环境,被评为最美丽的大学之一,及各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纷纷落地武大,这为产业发展培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提供了有力保障。

3.学科全、学科强的“学科群”优势。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明显,这些为产业培训开发相关课程提供了十分重要的便利与优势,培训与产学研相合作,为产业培训项目策划、课程统筹提供了广阔的天地。

4.考察基地“多元化”优势。武汉大学先后在湖北省及至全国构架了“高科技产业考察基地”、“文化产业考察基地”、“城镇化建设与管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红色旅游与生态发展”等不同类别的现场教学点。同时,学校还加强了与其他知名培训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各地政府等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培训师资、培训课程等资源共享,让全国一流培训师汇聚武汉大学。

三、实施流程

1.提交定制课程和培训系统解决方案

2.客户需求和意见反馈

3.培养方案的实施

4.实施中的跟踪与支持

5.讨论细化实施细节

6.确定具体实施方案

7.评价实施方案效果

8.回访客户,提供发展建议与后续需求

四、核心课程

课程名称 学时
学习十九大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4学时
改革开放四十年“教育综合改革” 4学时
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模式 4学时
精品课程与微课程建设与开发 4学时
以专业化为导向,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4学时
教师教学环境重构 4学时
学生的心理状态分析与应对 4学时
用信息技术提升教学品质 4学时
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 4学时
怎样让自己成为“名师 创新创业教育 4学时
智慧教育--信息技术的运用 4学时
德育创新新视野:中外学生管理模式对比 4学时
校长的创新思维及其与学校质量的关系 4学时
学校危机管理与应对 4学时
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 4学时
现代学校管理之道与管理创新 4学时
博弈论视角下的创新思维与教育管理 4学时
职业院校如何成为创业创新孵化园 4学时
思维与创新:职业技能人才综合能力培养 4学时
“舍”与“得”:学校变革管理与校长的变革领导力 4学时

以上课程仅供参考,或根据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方案。

五、核心师资

赖教授: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学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专家。

彭教授: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博士,副研究员、国家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工作与理论研究。

陈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行政管理与公共政策专业教学与研究工作,专长于行政价值与伦理学、公共文化政策与服务、地方公共管理与政府体制机制创新研究。

金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精品课程《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组长助理。

杨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比较德育以及国外价值教育研究。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

金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现担任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大学德育及法制教育。

六、培训方法

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学习参观、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七、培训费用

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八、联系方式

1.举办单位: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联系人:刘老师

3.联系电话: 02768775542

4.传真电话:027---68772151

九、经典案例

1.骨干教师高等职业教育理念与教学创新培训班

2.高校领导干部教育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3.中小学校长教育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4.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科研骨干高级研修班

5.优秀班主任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

6.职业院校领导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