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7-68778326

江城多山 珞珈独秀 山上有黉 武汉大学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一项创举,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能体现终身教育理念的国家教育制度,充分体现和促进了教育公平。我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创办三十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社会公信力和强大的生命力,不仅在高等教育普及化中起着积极作用,更是建设学习型社会、构建终身教育制度的重要途径。全国累计7000万人、3亿人次参加了自考,培养专、本科毕业生达1000余万人。宽进严出的培养方式保证了培养的质量、维护了自考的声誉,契合了终身教育的理念。

《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创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分认定和转换,完善不同专业、不同主考院校的学分认定和转换,推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认可高等学校课程学分,探索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分转换为高等学校学分。探索非学历教育学习成果认定和转换,使各种非学历学习成果通过一定的标准和程序,经过高等学校和自考机构认定后,可转换成相应的课程学分,认定标准由高等学校自主制定。”这一创新首次凸显了国家对自学考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将对高校的普通本科生教育带来重要的影响。

我校自学考试工作自1983年至今已毕业近26万人,毕业生数和主考专业数分别占全省数的16.3%和22.2%,无论是办学规模、办学质量及社会美誉度,一直是湖北省自考工作排头兵和标杆,为服务地方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我校自学考试工作先后荣获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集体和全国自学考试先进助学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规定,为体现高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我校自学考试目前工作重点为履行专业主考职责。

联系电话: 68778950(自考考务)  68778377(自考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