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7-68778326

江城多山 珞珈独秀 山上有黉 武汉大学

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

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武汉大学校园内,是教育部于1985年建立的两个全国性的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中心之一。武汉中心在业务上直属教育部领导,在人事和行政管理上由教育部委托武汉大学代行管理。教育部赋予中心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协调、教师培训、信息交流、研究咨询。


2010年1月18日,为进一步统筹好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和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资源,更好地发挥师资培训和继续教育在学校整体办学中的作用,学校决定合并、重组新的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武汉大学成人教育学院、武汉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武汉大学考试中心、武汉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新的武汉中心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提出新要求,以“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为原则,不断探索师资培训的新方向、新途径,加强全国高校师资培训网络体系的合作和交流,为推动我国高校师资培训事业和构建学习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心具体任务是:


一、依据教育部下达的全国高等学校师资培训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培训的组织协调工作,提出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在教育部领导下,组织开展以国内外教师队伍现状、发展趋势和培训需求为内容的调查研究,对全国高校教师培训工作提出咨询建议,为教育部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三、负责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





联系方式:电话027-68752845,邮箱gnfwx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