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7-68778326

来最美大学 成就最美人生

学院新闻

支部联谊共发展 结对帮扶心连心

2022-06-21 11:12:33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 梅洁)6月1日上午,我院第一党支部与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支部,共同组织惠誉花园社区10余名困难家庭儿童赴我校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让孩子们在历史文化的熏陶中,欢度六一儿童节。

展览由丝路漫行、灿烂佛宫、百年回顾、重读历史、历程、校院联手、霓裳美仪、壁上丹青等部分组成。活动邀请了参与布展的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老师进行讲解。支部成员和孩子们兴趣盎然地欣赏了有代表性的壁画及彩塑临品、复制洞窟等,全方位领略了敦煌石窟考古的丰硕成果和重大学术价值。

通过开展此次支部联谊活动,两个党支部间的互动交流也得到增强。大家近距离感知了绵延千年的文明,了解敦煌历史、现状以及敦煌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体会到几代考古工作者筚路蓝缕,为了艺术与文化保护所付出的心血与重大牺牲,激发了大家的文化认同感、自豪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大家爱党爱国的信心,对党忠诚、报效祖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