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7-68778326

来最美大学 成就最美人生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2年教育部“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推荐名单的通知

2022-06-10 17:07:11 作者: 点击量: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高校、访问学者申请者:

一、推荐情况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22〕15号)下发后,各选派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推荐工作。截至2022年6月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以下简称“武汉中心”)收到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共520名推荐人选的推荐材料。

经武汉中心审核,确定其中的513人为符合教育部资助条件的推荐人选(其中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496人,国家民委直属高校17人)。现将名单予以公布,供各推荐单位、访问学者申请者和接受学校查询(名单见附件)。

二、有关注意事项

(一)此推荐名单是根据申请者的年龄、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教学科研工作年限、科研能力等情况审核而定,不是录取名单,也并非最终的资助名单。同时,武汉中心正在投递访问学者申请者的推荐材料。

(二)申请者须咨询接受学校的职能部门,关注访问学者招生简章,根据要求及时提交体检证明、科研作品等辅助材料。

(三)经导师同意接受、接受学校录取后,由接受学校直接向申请者发放录取通知书。接受学校要结合地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报到注册时间或采取其他可行方式进行注册。

(四)访问学者报到注册后,应和指导教师共同协商制定研修计划,以参加科研为主,并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课程讲授、辅导等其他教学工作,研修期限为一年。

(五)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每人资助经费为8000元,以抵扣部分学费。

(六)未进入推荐名单的申请者,可由选派学校自筹经费申请一般访问学者。

其他未尽事宜,可与武汉中心联系。

联系人:易静 陈永红

电 话:027-68752845

E-mail:gnfwxz@163.com


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