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7-68778326

来最美大学 成就最美人生

师资培训

幼儿园骨干教师幼儿游戏专题培训班

一、专题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教育原则,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各级各类幼儿园骨干教师开展高品质的游戏活动,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促进幼儿全面健康发展。

二、培训对象及目标

培训对象为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并在幼儿园工作满 3 年的幼儿园在职教师。通过培训可以让各位骨干幼儿教师掌握幼儿园游戏基本理论、各类游戏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方法,提升骨干教师专业化水平。

三、培训特色

1.根据学前教育方向进行针对性的课程设置,安排全国各地区优质高水准学前教育授课师资和名园长授课,使培训班学员不仅提高理论水平,还会在业务技能层面得到提升。

2.培训专题课程内容从理论到案例讲解,强化课堂互动效果,从课堂到幼儿园开展小组教研,全面提升学员培训参与度,强化学员培训感知。

四、核心课程

培训课程 课时量
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与科学保教 4学时
幼儿园课程生活化思与行 4学时
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实践指导 4学时
去“小学化”与“游戏化”教学 4学时
幼儿园角色区观察与指导 4学时
幼儿园建构区观察与指导 4学时
幼儿园表演区观察与指导 4学时

上课程仅供参考,或根据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方案。

五、培训师资

各高校学前教育专家、全国知名园长和相关领域专家。

六、培训方法

专题讲授、小组教研、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七、联系方式

1.举办单位: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联系人:叶老师、殷老师

3.联系电话:027-68752422027-68754347

八、经典案例

东莞市幼儿园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