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咨询电话:027-68778326

来最美大学 成就最美人生

师资培训

武汉大学2022学年度高校教师综合素能提升线上研修班招生简章

为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高水平的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满足新时代全国高校教师科研与教学研修的需求,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设计并开办高校教师综合素能提升线上研修班。

一、招收对象

申请对象须身心健康、品行端正,专业基础扎实,具有优良学术发展意识和研究潜质与能力,在高校和科研单位工作一年以上的高校教师、科研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

二、研修目的

本研修班以促进教学改革创新、拓宽研究视野、拓展学术资源、助力职业规划、提升高校教师综合素能为目的。开设线上专题讲座,并结合我校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料库,大幅提升高校教师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能力。

三、研修内容与形式

学员研修采取线上参与专题讲座(含直播与录播),并结合图书馆资源远程运用的学习模式进行。专题讲座内容包含“科研能力提升、教学技能加强、大学理念与课程改革、师德师风与个人素养、心理健康与生涯规划”等几大模块。学员可学习到论文写作与基金项目申报、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课程思政与信息化教学模式等多方面内容。直播课程包括理论授课与课堂互动,录播课程可反复回看学习;专题讲座均由学术造诣高深、科研能力卓越、主持国家重点项目、核心期刊编辑、或曾获省级及国家级教学竞赛奖的各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主讲。

四、报名办法

申请者点击下方的“报名链接”或扫二维码完成基本信息的填写,并自行下载填写《高校教师综合素能提升线上研修班申请表》,经所在单位盖章签名后寄至教育培训中心。将本人电子一寸照(JPEG格式,240*320宽高)发送至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培中心邮箱: tcwhu@163.com,中心接收教师申请后,发送培训通知。

五、研修期限与申请时间

全年春秋两季招生,研修期限为一学年。具体入学时间,以通知为准。

秋季班20229月入学,报名时间为202251日至831日。

春季班20232月入学,报名时间为2022101日至1231日。

六、收费标准

学费:980/人,由武汉大学开具统一票据。

七、结业证书

学员须按要求参加线上课程学习,提交相应学习材料,并遵守图书馆数据库使用规定。经考核合格,颁发武汉大学线上进修结业证书。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大学信息学部西区B4教学楼307室,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

联系人:

璐、李 027-68755987

张世菁、殷冠男027-68775422

027-68774896

任江丽027-68775861

庄小黎027-68772037

电子邮箱:tcwhu@163.com

QQ群号:1073868466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j/tudx9SN.aspx

申请报名二维码:

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54